Oneonecake

健康的餐食

桑国:

咩酱是不吃肉的,所以我们的早餐也做不到像别人一样对称,也会相对麻烦一些,不过没关系。

今天的早餐

1、杂粮饭
主要是糙米,还辅有薏米、奎奴亚藜、黑豆、红豆、紫米、绿豆。因为都是很难煮软的东西,所以水放得较多,会比大米饭看起来黏稠一些。

2、烤芦笋
烤箱120度,10分钟。撒上盐和黑椒碎。

3、煎鸡蛋
和芦笋放一起撒盐和黑胡椒碎。

4、百香果和无花果
我扛酸能力特别强,最喜欢挖着吃百香果,觉得酸,可以和蜂蜜冲水喝。紫色的无花果品种叫波姬红。

5、金文毕奶酪(camembert)
今天忘了买酸奶,就吃奶酪代替。因为咩酱喜欢奶酪,所以我们家常备。

6、杂蔬汤
两碗唯一的区别是一个有肉,一个没肉。蔬菜是胡萝卜、山药、秋葵、番茄、玉米、菜心。可以放盐和白胡椒调味,也可以放味噌酱。

再分享几个Tips

T1:如果不是说明了可以生吃的鸡蛋,一定要煎全熟。以前考察过蛋企,知道蛋壳很容易进入细菌,就算是能生吃的鸡蛋也需要尽快吃完,自己存放的话,时间越长,细菌越多。

T2:奶酪有很多品种,金文毕是白皮奶酪的一种,个人认为白皮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,但是其他重口味的比如说山羊奶酪接受起来还需要一些勇气。

T3:我只是喜欢尝试不同的食材,但确实没必要刻意寻求新奇,一般新奇的东西价格高,营养价值也并没有高很多。而且新鲜食材的营养价值是随着存放时间递减的,所以日常还是要以本地食材为主,偶尔尝尝鲜可以调剂生活。

T4:我今天好严肃喔。

评论

热度(253)